落实精准管理要求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落实精准管理要求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城事-白城站 房彦妮 33228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落实精准管理要求 确保群众健康安全

白城市商务局强化企业督导检查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1-02-23 09:27 | 来源: 白城日报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市商务局积极履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紧盯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持续对全市34户重点商超和市场进行实地巡查、监督指导,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动员企业悬挂宣传条幅、设立提示牌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企业对场区、重点部位进行严格的常态化消毒灭杀工作;督促企业定时通风、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截至2月22日,累计出动11000余人次,针对欧亚、大润发、保胜、瑞光等34户重点商超和市场,检查近27600余次,营造了安全有序的购物环境,确保了群众健康安全。

  扫码监测排查,落实精准管理要求。召开重点商贸企业“健康信息码”管理培训工作会,动员部署、推广应用“吉祥码”。组织商务干部全员出动、现场指导督导企业执行扫码要求。设立商贸企业站点10000余个,扫码员近11600余人,已使用“码上行动”APP对569万余人次的市民进行了排查上报,助力我市人员流动及健康状态精准管理。

  部门监测排查,落实外来人员管理。为精准掌控企业返白(外来)人员,商务部门持续对市区32户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大个体)开展监测排查。截至目前,累计出动4560余人次,排查6680余次,排查复工员工10000余人。

  重点时段排查,落实企业防控措施。2020年“五一”“十一”期间,由局领导带队,成立3个假期督导检查专班,每天不定时对欧亚、大润发、中润购物中心等重点商超经营场所进行监测督查。两节期间,出动50人次,对市区限上32户企业累计检查350场次。督促企业掌握员工假期流动情况、身体状况,并对商场内部的科普宣传、来客排查、洗手设施、清洁消毒、空气流通和佩戴口罩等问题进行全面监测检查。

  实地检查督导,落实各地防控措施。2020年10月下旬,市商务局派出工作小组对5个县(市、区)共46户限上及重点商贸企业进行了秋冬季疫情防控专项督查,进一步推动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

  市区联合防控,落实疫情防控责任。今年年初,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商务局联合洮北区商务局和白城经开区商务局,共同组成工作专班,对市区限上商贸企业进行明察暗访,进一步督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做到“五有”,坚持严密的人员排查,严格执行扫码进店。同时,通过微信群及时向企业宣传最新商场超市疫情防控技术要求及防控指南,全力助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记者 李政孚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