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心灵成长 共同打造和谐校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883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关爱学生心灵成长 共同打造和谐校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883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关爱学生心灵成长 共同打造和谐校园

2020-12-31 09:11 | 来源: 白城日报

res01_attpic_brief.jpg

  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加理想国沙盘课。

  白城日报讯(记者李家慧文/摄)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将心理咨询服务引进校园,近日,洮北区东胜学校与白城市摆渡人心理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合作创建的校园心理咨询室正式成立,并于当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理想国沙盘课活动。

  由该校师生和摆渡人团队成员共同筹划布置的校园心理咨询室宽敞明亮、温馨整洁。学生对心理咨询室内丰富新鲜的沙件兴趣十足。摆渡人团队安妮老师为该校初中部学生带来的理想国沙盘课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就连平时不爱说话的学生也在活动中侃侃而谈,教师观摩更是津津有味,新建成的小小咨询室里时不时传出欢笑声。

  据东胜学校校领导介绍,该校农村学生父母外出打工和离婚的情况较多,这样家庭的孩子青春期心理问题较多,易产生厌学、早恋、依恋手机等不良行为。摆渡人团队负责人于贺根据实际情况,从心理学角度提出了解决方案,通过开展团体课或个案的方法,争取将客观原因对孩子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理想国沙盘课活动是一次长期的公益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形成健全的人格,建立自信,提高人际交往能力,提升适应现代学习和生活的心理素质,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打下坚实基础。心理咨询和沙盘课作为该校的新生事物,深受教师和学生欢迎,这是心理学走向校园的第一步,也是洮北教育的首例。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