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三学”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实走深走心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6585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三学”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实走深走心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6585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三学”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走实走深走心

2020-11-26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不断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自觉养成解决问题依靠法律的意识和能力,吉林省大安市采取“三学”措施,广泛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在全市上下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积极推动民法典进机关、进乡镇、进社区,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百姓心里。

  领导带头领学法典

  大安市把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之一,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市镇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通过会前学法、专题讲座等形式,组织处级、科级领导干部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带头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典范。同时,以“2020年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等学习为契机,由党校教师向参训学员深入浅出讲解了民法典有关内容,推动了民法典的宣传、学习和普及工作。

  节日助力普学法典

  大安市以重点节庆日为契机,借助社区、乡镇农贸大集市场附近人流量大的特点,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民法典宣传牌、广告牌等形式,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现场讲解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民法典具体条文内容,受到现场群众的热烈响应。同时,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全本、民法典单行册、民法典宣传单等法律读本,切实增强了群众主动学习民法典的积极性,了解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以及民法典的法律知识。

  广泛宣传助学法典

  大安市充分结合实际,运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民法典。在“大安通讯”“大安融媒”“大安司法”等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定期推送民法典相关知识,发布民法典权威解读信息,并将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转发到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增强学习、宣传时效。组织人员运用抖音、快手等平台,拍摄制作通俗易懂的短视频宣传民法典。利用宣传单、宣传册、宣传标语、宣传展板、各单位电子显示屏以及广场LED大屏等宣传载体,在社会上广泛宣传民法典,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民法典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静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