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帮扶跟着上  养鸡“啄”开致富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6585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驻村帮扶跟着上  养鸡“啄”开致富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6585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驻村帮扶跟着上  养鸡“啄”开致富门

2020-11-27 09: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11月20日,大安市大赉乡兴华村贫困户姜艳华一边数着刚刚卖完出栏肉鸡的钱,一边笑呵呵对市慧阳街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孟繁书说:“可是没少卖钱,真是太感谢你了,这几年如果不是你帮着张罗,好日子是没啥指望了。” 

  姜艳华今年60岁,2012年前患上了肾盂癌,治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不说,还拉下了不少饥荒。孟繁书驻村扶贫后,一直想办法帮助她增加收入,鼓起脱贫的信心。孟繁书通过多次实地走访,发现姜艳华家庭院宽敞,搞“短、平、快”的养鸡致富项目是个好路子。养殖鸡出栏时间短不说,她自家种植的玉米还能用做饲料,姜艳华的身体条件还能承受得了养殖的劳动强度。为此,孟繁书帮扶她确定了脱贫方案。说干就干,2019年5月,在孟繁书的帮助下,姜艳华试着在自家庭院里养殖了100只鸡,因为是第一次养鸡,也没什么经验,在养鸡的过程中经常会碰到难题,有困难就克服,有问题就解决,从卖出第一只鸡开始,她就知道,家里的好日子马上要来了。

  尝到养鸡的甜头后,姜艳华想扩建鸡棚,扩大养殖规模。可扩大规模养殖得花不少钱,建鸡棚、买鸡苗、打疫苗……掰指一算,总投入需要好几万,这让她犯了愁。了解到姜艳华的“头疼事”后,2020年,孟繁书帮助她申请了3万元小额贷款,在原来基础上扩大了养殖规模,小鸡出栏后,孟繁书又忙着为姜艳华家的小鸡寻求销路。他通过发朋友圈促销、发动同事亲属购买,把孟艳华家养殖的300只鸡全部销售一空,盈利近2万余元。脱贫不能等靠要,致富更不能睡大觉,人只要精神不倒,再难过的日子都能熬出头。说起自己的庭院养殖,她总是露出幸福的笑容,连连感慨党好、政府好、帮扶干部好。“想扩大规模,喂更多的鸡,赚更多的钱!”谈到下一步的打算,姜艳华信心满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慧宣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