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通榆法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城事-白城站 张昕莹 32645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通榆法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城事-白城站 张昕莹 32645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通榆法院: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11-25 06: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城通榆法院党组就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设专题读书班,原原本本学习此书中第十九个专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读书班上,党组成员围绕“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内容,谈感悟说体会。大家针对书籍的精彩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生活体验,从不同角度畅谈自己读书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通过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首先要夯实党执政的思想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既需要真情的投入,更需要真理的引领。其次要锤炼党员干部政治品格。从个人而言,需要对照党员标准,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党性修养,用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对组织而言,必须从整体层面和长远目标上进行必要的制度设计和安排。最后要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理论的价值在于指导实践。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关键在于落实和深化。“全党必须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 
  此次读书分享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警的政治素养,营造了好读书、读好书的文化氛围,有力促进了学习型党组的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天聪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