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城管开展冬季清雪大演练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589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城管开展冬季清雪大演练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589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城管开展冬季清雪大演练

2020-11-16 14:26 | 来源: 白城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赫)为进一步提升冬季清雪应急反应能力,科学、及时、有效地组织调度清雪保障工作,近日,市城管局洮北大队、车辆管理服务中心,在安排部署冬季清雪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全部清雪保障力量开展道路清雪大演练活动。

  此次演练本着“贴近实战、周密部署、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城区突降大雪为假想背景,主要检验清雪指令下达后的应急反应能力和清雪机械设备状况,并通过演练,找准清雪作业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调整充实重点路段保障力量,使全部作业人员熟练掌握清雪机械、设备的使用及作业程序、作业方法和作业标准,进一步提升城区冬季清雪的效率与效果。

  此次除雪保畅工作按照“机械为主、人工为辅、雪中清扫、边扫边运”的原则,以全面做好冬季城市道路、立交桥等市政设施扫雪除冰工作为目标,不断强化指挥调度和监督检查,通过“扫、抛、清、净”等作业流程,努力实现城区重点区域、公交车道、立交桥、主要道路和交通要道“边清边运、雪停路通”的目标,共同保障城市道路交通安全。

  车辆管理服务中心提前对所有清雪作业车辆进行了检修,对所有驾驶员和作业人员进行了雪天安全作业培训。今年的清雪工作将以为民、高效、洁净为基本原则,重点做好学校门口、主要路口、政府机关等路段的清雪、融雪工作,确保道路畅通。

  下一步,白城城管将继续秉承“以雪为令,雪停路通”的初心,不断提升冬季应急处置和服务保畅能力,确保雪情到来时除雪应急队伍能够迅速拉得出打得赢,保证道路畅通和交通安全,保障市民正常生产生活和工作秩序。

来源:白城日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