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农场:社员致富的“助推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400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庭农场:社员致富的“助推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400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家庭农场:社员致富的“助推器”

2020-10-16 12: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十月,谷穗飘香,马达声声欢歌扬,又是一年谷满仓,此时,正是秋季谷米收获时节,在镇赉县建平乡康平村吉粮家庭农场优质谷子种植基地收获现场,收割机、泰山车来往于田间地头,伴随着收割机的轰鸣声,金黄色的谷粒喷薄而出,饱满的谷粒装满泰山车厢,社员们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镇赉县吉粮家庭农场负责人王秀峰说:“我们家庭农场现在一共是1200亩耕地,种植的水稻、黄豆、谷子、黑小麦,采用的是绿色为主,无公害,下的是农家肥,通过这种措施,通过嫩江水浇灌,人工除草,家庭农场还注册了“鹤香湾”绿色品牌,通过种植让老百姓吃到安全米、健康米,让“鹤香湾”的好大米走出吉林,让更多、更好的东西,回馈给老百姓,让消费者吃到我们镇赉的好大米,让“鹤香湾”品牌家喻户晓。我们收割以后,进行加工、包装,销售到全国各地,往年,我们都是自己找客户销售,现在,客户都找我们,让我们农场有一定信心,今后,我们家庭农场加强管理,让消费者吃到我们农产的好大米。今后,我们让社员增收,让消费者吃到更好大米,这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放眼望去,谷穗一片金黄,大型收割机在金黄色谷地里来回穿梭,热火朝天地忙碌着收割,社员们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几年的盐碱地改良非常成功,以前,这里一刮风碱土就会漫天飞扬,四面看不到人,盐碱地上寸草不生,各种鸟类都不落的地方,更谈不上种地打粮了,经过土地整理,土壤改良,科学技术的跟进,引嫩入白工程的实施,农作物丰产增收,让社员腰包鼓起来了。

  吉粮家庭农场是由村民王秀锋创办的,在农业生产中,他看到村民单打独斗,单一种植,农产品卖不上好价钱,便积极寻找经营合作伙伴,成立了镇赉县建平乡康平村吉粮家庭农场,采取“农场 基地 社员 市场”的经营模式,为社员搭建增收致富平台,除了吸纳村民抱团发展,家庭农场还为社员提供增收渠道:对有劳动能力无技术的农户,由家庭农场提供技术指导,并在销售方面提供帮助;对无劳动能力的农户,让其以土地入股,采取由家庭农场“代种”、年终分红的方式,帮助增加收入;对有劳动能力但发展生产动力不足的农户,家庭农场提供就业机会,小小家庭农场吸纳了近200人。

  镇赉县吉粮家庭农场在自身发展同时,带领社员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安全农产品,助推吉粮家庭农场农业种植由提高产量向提高质量转变;由“种得精”向“销得好”转变,实现农业增效、社员增收,成为名副其实的农业经济“发动机”,社员致富的“助推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南林 王志华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