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法院稳步推进涉密机房建设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400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法院稳步推进涉密机房建设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400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法院稳步推进涉密机房建设工作

2020-10-16 12: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涉密机房的建设为保密工作增加了一道防身保险,文件收发、传阅、公章管理等工作也都随之完善了,这也督促着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注重细节,绝对不能马虎。”在文件处理岗位干了近7年的办公室副主任白朦朦向各基层法院负责保密工作的干警强调道。

  为切实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稳步推进安全设施建设,白城两级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涉密机房建设工作,认真落实最高法院和省法院相关要求,对两级法院机要通信系统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涉密机房建设工作。

  建立工作专班 加强组织领导

  两级法院均成立由院长任组长的机要通信系统建设领导小组,下设机要通信系统建设办公室,由保密办负责两级法院机房建设的管理和督促工作。全市法院牢固树立安全保密是生命线的核心理念,切实提高重视程度,严格按照最高院和省法院的部署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加强经费、环境、人员、管理等方面的保障,认真做好机要通信系统建设工作。

  加强协调督导 两级法院部署

  按照省高院对涉密机房“三铁一器”标准的要求,全市两级法院同步推进涉密机房选址及建设工作。中院保密办认真指导基层法院签署机要通信列装合同,督促各院按时打款。组织两级法院保密办主任及办公室主任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涉密机房建设标准,包括防盗门、窗规格,屏蔽机柜选购,视频监控器、报警器的安装等问题。结合“加强管理年”活动,将各院涉密机房建设情况纳入督察范围,先后进行三次检查,对各院建设进展情况做出通报。

  攻坚克难务实 高效完成任务

  在涉密机房建设过程中,两级法院共同遇到因办公楼内没有报警系统而无法实现将报警器与办公场所报警系统联网的难题。对此,中院保密办与省法院积极沟通,确定将报警器一端连接在值班室,保证24小时有人监管报警系统。同时加强督促检查,重点要求避免涉密机房与机要室混合使用,坚决做到独立设置,按照“三铁一器”标准建设完成。

  目前,全市法院涉密机房建设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白城法院将以此为起点,继续落实最高院和省法院部署,做好机要通信系统列装工作,确保安全保密万无一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白朦朦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