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法院:后疫情时代下的温情执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法院:后疫情时代下的温情执行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法院:后疫情时代下的温情执行

2020-10-14 16: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疫情可把我今年的收成耽误坏了,感谢法官和银行给我时间,我一定按照协议按时履行还款义务。”被执行人王某站在田埂上,激动地拉着执行法官的手说道。

  据悉,年初王某向银行贷款11万元,种植了80亩水稻,饲养了500只鸭子。本想着卖了鸭子偿还贷款还能有点富余,却遭遇疫情突袭,餐饮行业遭受打击,鸭子滞销,亏损严重,一直未能还款。看着田里的鸭子和水稻,手里拿着法院送来的执行通知书,王某只能干着急。

  执行法官详细了解王某的困难后,主动联系银行负责贷款的经理,详细告知王某家目前的实际情况和特殊性,协调银行能否给其宽限一定时间。承办法官还带着银行经理驱车来到王某家中,实地查看王某的生产和养殖情况。“法官你看,这些鸭子和水稻,我真不是欠钱不还,现在已经是秋天了,等水稻收了,我肯定第一时间还钱。”最终,在执行法官的组织协调下,双方当事人达成分期还款的协议。王某表示法院愿意给他想办法做工作,银行同意宽限时间进行分期,这都对他家目前的境况给予了极大帮助,他一定会按协议履行还款。

  受疫情影响,洮南法院执行中更着眼于维护社会稳定,在追求法律效果的同时也注重社会效果,司法实践中处处考虑当事人的利益,充分体现了法律的威信、正义与社会的温情、文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瑞鹏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