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市残联“四个一批”大力开展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南市残联“四个一批”大力开展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南市残联“四个一批”大力开展扶贫和社会保障工作

2020-10-14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洮南市残联按照省、市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帮扶,落实惠残政策,通过“四个一批”让贫、残家庭暖在心头。

  落实政策保障一批。

  针对农村一些瘫痪在床残疾人办证困难的问题,洮南市残联协调组织专家下乡入户,共为693名残疾人(其中建档立卡642名)办理了残疾人证,主动协调民政部门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残疾人办理低保事宜,做到了应保尽保。同时,积极做好残疾人两项补贴申报工作,通过大数据比对,将全市260名未享受补贴的重度残疾人全部纳入补贴范围,实现了补贴政策全覆盖。

  走访慰问关怀一批

  洮南市残联利用传统节日、扶贫日等重要节点,组织协调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等活动,累计走访慰问6000余人(次),让残疾人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精准康复救助一批

  洮南市残联通过购买辅具购买服务等方式,充分保障了有需求的残疾人基本康复服务率达到100%,截至目前,累计开展精准康复服务16797人(次)。

  无障碍改造帮扶一批

  为保障残疾人基本民生、不让一个贫困残疾人掉队,洮南市残联累计投资249.4万元对全市675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无障碍改造,获得了贫困残疾人家庭及社会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任平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