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开展全市法警安检业务技能培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开展全市法警安检业务技能培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387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宝剑锋从磨砺出 

白城中院开展全市法警安检业务技能培训

2020-10-14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司法警察作为人民法院的守卫者,是维护法庭秩序、捍卫法律尊严的一支重要力量。为进一步加强法院安保工作,近日,白城中院开展全市法警安检业务技能培训,增强法警责任意识、细节意识,为机关安全和审判、执行工作提供强而有力的警务保障。

  培训中,法警们认真学习了安检基本理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安全检查规则》《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刑事审判警务保障工作规则》等规章制度,重点学习了X光机、金属探测器、安检门等操作使用方法和操作规程,人身安全检查的方式、方法和步骤等内容。

  “您好,请打开双臂配合安检。”“您好,包里有手机、打火机、烟等物品,请寄存。”为提高培训效果,培训采取分组训练、相互安检、实际操作、X光机模拟查验识别等方法,确保法警都能尽快熟悉掌握安检基本知识,熟练掌握各种安检器械操作使用。

  通过这次培训,全市两级法院法警业务素质和操作使用各种安检器械的水平进一步得到提高,不仅增强了全体法警安全检查的警惕意识,巩固了安检的理论专业知识和实践操作技能,更有效提升了全体法警的安检能力与效率,为审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警务安全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凌宇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