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九一八”  汲取奋进力量 城事-白城站 张杰蔷 32265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纪念“九一八”  汲取奋进力量 城事-白城站 张杰蔷 32265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纪念“九一八”  汲取奋进力量

2020-09-18 13: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9月18日9时18分,嗡鸣的警报声响彻鹤乡通榆上空,“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孩子们用响亮的声音铿锵有力作以回应……

  时值“9·18”,通榆县开展了各项纪念活动。

  9时18分开始,通榆县人防办对县城城区防空警报器进行试鸣。分别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音响警报信号,时间11分钟。前期,向城区居民发放《人民防空知识读本》百余册,提高广大群众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牢记“九一八”,铭记国耻和“落后就要挨打”的真理,永葆爱国之心。

  在通榆县第一中学,全校师生举行了“勿忘国耻 纪念‘九一八’事变89周年”升旗仪式,通过防空疏散演练、师生集体默哀、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带领全校师生回望历史,分享祖国巨变。嘹亮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勉励着全校师生,以此为动力,奋发图强,精益求精,敢为人先,担负时代使命,无愧伟大时代。

  县域主流新闻媒体和其他社会新媒体纷纷先后转发了央视新闻《每个中国人都该铭记这一天!》。历史回响,永志不忘。每一个中华儿女都牢记“九一八”,时刻警醒,居安思危,始终不忘“发展才是硬道理”。

  当前,通过全县干群共同努力,通榆县脱贫攻坚顺利摘帽、乡村振兴紧随其后、疫情防控共克时艰、老城改造大刀阔斧,一个个举措求真务实,一项项工程直达民心,是蜕变更是福祉。通榆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欣欣向荣、蒸蒸日上,今日之通榆风气正、民心稳、环境好、气象新!可这段历史从未被忘怀。无论你在哪,让我们悼念同胞,缅怀先烈,吾辈自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苑望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