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方位助力脱贫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240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方位助力脱贫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2240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新时代文明实践全方位助力脱贫

2020-09-18 10: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以来,大安市各乡镇坚持将新时代文明实践融入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依托有效载体,采取强化宣传、志愿服务等有力举措将文明实践活动搞得热火朝天,推进了物质脱贫与精神脱贫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全方位助力脱贫攻坚。

  坚持宣传引路,推动群众思想转变

  大安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为主要内容,通过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标语、建设文化墙、文艺演出、村规民约,以及驻村帮扶干部走访座谈、教育引导等方式,营造浓厚氛围,潜移默化地影响群众。

  坚持宣讲润心,带动群众主动参与

  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载体,大安市利用村支部活动场所、文化广场等阵地,将党的理论、文明知识、政策法规等搬进村屯,与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沟通,打通理论、政策走向贫困户的“最后一公里”,让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文明行动中来。

  坚持环境向好,推动群众行为养成

  大安市将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文明创建的主要举措之一,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切实改变落后的思想观念和卫生习惯,形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坚持乡风涵养,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大安市还积极开展“星级文明户”、“大安好人”、“美丽庭院、干净人家”、脱贫典型等评选活动,将贫困户中的模范典型纳入其中,引导广大群众崇德向善、见贤思齐;通过扶贫产业帮扶带动,进一步激励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引导贫困户依靠勤劳双手和顽强意志实现脱贫致富,进一步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社会氛围,激发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内生动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静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