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新使命 法官带头学习《民法典》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96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践行新使命 法官带头学习《民法典》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96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践行新使命 法官带头学习《民法典》

2020-08-07 13: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民法典》实施,提升干警综合素质,提升司法为民能力,适应基层司法服务新形势,通榆法院为全院审判业务部门购置了《民法典》及相关配套书籍。8月6日,通榆法院通过法官带头学、集中学、自主学等多种方式,带动全员干警对《民法典》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各审判业务部门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具体问题,互相分享学习心得,并进行了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在交流中相互提高。同时,通过观看视频讲座、查阅工具书等形式对《民法典》中的重点条文、相关规定、适用范围等内容强化学习,深入分析、准确理解《民法典》具体内容,为做好各类审判工作打好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通榆法院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和最新法律法规学习,努力打造一支勤学、善思的审判队伍,致力于运用法律知识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经济秩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和获得感,队伍建设工作成效显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高远征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