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县成功举办首届年画培训班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945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县成功举办首届年画培训班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945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县成功举办首届年画培训班

2020-08-05 14: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通榆县首届年画培训班在文化馆开班,全县30余名美术骨干、年画爱好者参加培训。

image.png

  培训班特别聘请了当地年画绘画艺术家谷学忠、倪彦智进行现场讲座,两位老师详细阐述了通榆年画的绘画特点及构思技巧,重点对学员的原创年画作品进行现场指导。

image.png

  据悉,通榆年画是吉林省的传统民俗艺术,来源主要是中原闯关东的劳动人民带来的手艺和家族传承,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成果,是社会发展,民俗风情的重要历史见证。通榆年画充分挖掘出中国传统美术的生命魅力和智慧创造,是珍贵的人类文化遗产。培训班将历时七天,学员们将现场创作,分享巩固培训结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超  陆长军 通榆县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