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白调研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746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白调研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746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白调研

2020-07-10 12:43 | 来源: 白城日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前左二)在市长李明伟的陪同下,在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现场调研。 本报记者段卫军摄

  白城日报讯(记者翟向东)7月8日至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吴靖平来到白城,深入通榆县、大安市就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开展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副市长吴东文陪同调研。

  一排排、一列列整齐划一的光伏阵列,犹如千万只高擎的臂膀拥抱着阳光,托举起希望。在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通榆县鸿兴镇项目区,吴靖平一行实地踏查了220千伏升压站主控室,并查看了3号、4号项目,详细了解投资规模、建设进度、运营等有关情况。吴靖平对基地项目在建设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光伏发电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白城国家光伏发电领跑奖励激励基地项目采取农牧光互补理念,确保在单位土地面积上生成更多的产业业态,创造出更多的社会价值,拉动地方经济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白城特色的新能源产业创新发展之路,具有很强的示范作用。希望白城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将光伏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做优,全力做好新能源转化消纳、实现可持续发展这篇大文章。

  大安市安广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2019年5月建成投产,年发电量2.1亿千瓦时,年消耗农林废弃物21万吨,可实现年经济收入1.8亿元,利税2000万元。在项目现场,吴靖平一行先后参观了化学控制室、制水车间、发电机组中控室,一路走,一路看,对白城解决“小秸秆”“大难题”作出的有益探索和总结出的成功经验给予高度评价。吴靖平指出,发展生物质能源,对于缓解未来能源短缺、减少石化能源使用、改善生态环境是一项具有重大意义的战略选择。白城利用生物质发电“变废为宝”,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经济结构,开辟了一条惠农利农的新途径,对白城乃至全省未来产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都起到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省政府副秘书长冯喜亮,省发改委、省能源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市政府秘书长高航,大安市、通榆县及白城市能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