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692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692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0-07-03 09: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开展“两个坚持”专题教育活动,激励党员干警坚定信仰、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法院队伍,7月1日,白城中院各党支部开展“七个一”庆“七一”系列活动。

  共度一次“政治生日”

  第一党支部给7月份入党的党员同志过了一次“政治生日”,过“政治生日”的3位党员围绕“当初入党为什么、如今在党做什么、今后为党留什么”分别进行了发言。党员们的发言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回忆起他们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经历,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讲到今后如何践行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们豪情壮志、昂扬向上。

  打扫一次社区卫生

  7月1日清晨,第二党支部党员干警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干劲十足,有的清除小广告、清理卫生死角,有的打扫楼道内卫生,清除生活垃圾。党员干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为清洁家园、爱护环境做出了表率,使社区的环境卫生得到进一步改善。

  开展一次普法宣讲

  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来到光明社区,为社区群众举办法律知识讲座,上了一堂实用、生动的法律维权课。此次讲座选取了审判实践中的真实案例,围绕群众比较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涉及投资理财、如何识别各种骗局,如何营建和谐邻里关系、共建文明家庭环境等问题。党员干警通过认真筹备,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浅显易懂的语言教大家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观看一次专题影片

  第四党支部党员干警们集中观看了抗疫公益专题片《战“疫”一线党旗红》,干警们被抗“疫”一线英雄们担当作为的勇气、保护生命的执着以及立足岗位的坚守精神深深感动,他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传承和发扬担当大爱和无私奉献的抗“疫”精神,用抗“疫”精神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和审判业务水平,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贡献力量。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第五党支部党员干警高举右拳,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掷地有声的承诺,唤醒了每一名党员“最初的记忆”,激励他们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入党誓言,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为审判事业贡献力量。

  聆听一次专题党课

  第六党支部党员王丹同志以“加强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专题党课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本院实际,从加强政治修养、加强理论修养、加强纪律修养、加强道德修养、加强能力修养五大方面,要求支部党员要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生的必修课,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为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光添彩。

  参观一次教育基地

  第七党支部的党员干警们来到白城市博物馆,先后参观了“乱世建党、历尽磨难”、“浴血奋战、走向光明” 、“不忘初心、创造辉煌”等专题展区,观看了文献资料和历史照片,深深体会到党的诞生地的厚重感和使命感,充分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过程以及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贡献和现实意义;充分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近百年的征程中,带领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写就的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警的党性修养,激励全体干警践行司法为民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切实履行岗位职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审判事业中,用实际行动推动白城法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工作中,白城中院将进一步营造共庆党的生日、共享伟大荣光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党性意识,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99周年献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