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市多彩主题党日为党庆生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683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市多彩主题党日为党庆生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683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市多彩主题党日为党庆生

2020-07-02 13: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大安市各基层党组织纷纷以“庆七一、强党性、凝党心”为主题开展党日活动,通过搭建载体、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党的宗旨,激励全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突出理论学习,让主题党日更有深度

  各基层党组织把加强思想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增强主题党日政治性。市政府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观看了“逆行有我,战役先锋”系列党员教育电视片,用主题党日进一步激发了党员使命感,淬炼了党性本色。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深入到包保的红岗子乡马营子村,与村党支部和安广镇爱心志愿者协会党支部一同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担使命  志愿服务守初心”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了学习强国答题、注册志愿白城APP平台等特色活动。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开展了以“忆初心、下基层、观发展、话改革”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对党章进行系统学习,精细研读《加强战斗堡垒的制度保障》等文章。

  灵活自选动作,让主题党日更有内涵

  各基层党组织在坚持抓好集中学习、过组织生活、志愿服务等“规定动作”的同时,注重结合工作实际和党员教育管理的需求,探索搭建不同类别、不同领域的基层党组织交流互动平台,共同策划主题党日形式和内容,使主题党日“自选动作”灵活多样。各乡镇党委等纷纷组织农村党员群众积极参加“召开一次研讨会议、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举办一次读书活动、进行一次业务服务、参加一次志愿活动、开展一次红色教育”等创新型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在参与主题党日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始终牢记和践行入党初心。大安市教育系统组织各学校党支部开展“缅怀先烈,重温誓词”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经典,领悟革命传统。

  关爱服务并重,让主题党日更接地气

  各基层党组织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和党员思想动态,使党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改变“一人讲、大家听”的旧模式,组织党员到村屯、社区等地开展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公益行动等活动,让党员活起来、动起来,在实践中拉近与群众的关系。文化、司法系统组织党员干部到包保村屯农户家中开展送文化、送政策、送法律结对共建活动;各街道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平台开展爱国卫生系列宣传活动;卫生系统党支部深入开展政策下基层主题活动,为年事已高、行动不便的待遇享受人员开展上门服务,组织引导党员立足岗位,扑下身子,苦干实干,把从理论中学到的信仰、担当和本领转化为干事创业、筑梦前行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林英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