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短板 对标先进 不断深化电子法院的应用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1652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聚焦短板 对标先进 不断深化电子法院的应用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1652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聚焦短板 对标先进 不断深化电子法院的应用

2020-06-29 12: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推动电子法院建设,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能力,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员额法官会议,通过跟踪问效、现场指导、面对面解惑等方式深化电子诉讼系统的应用,不断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会议上,审管办通报了六月份诉讼七项考核指标和电子法院的应用情况,对重要考核指标和未达标数据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将每一项考核指标细化到人,做到季度清,年底明。同时对前期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部署。

  一是强化责任,统一思想。明确具体工作目标和数据指标,对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做好专项分工,聚焦短板,对标先进,切实提高法官干警主动使用电子法院的思想认识和应用水平。

  二是强化电子法院建设效果,为促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提供科技支撑。敦促每名员额法官掌握电子法院考核“五率”以及庭审直播指标要求,符合要求的案件一律使用网上开庭同时进行庭审直播,继续深化电子送达以及证据交换的应用。

  三是强化评比规则,提高电子法院绩效考评比例。对审判质效及电子法院建设开展日提醒工作,对网上立案、网上开庭、裁判文书上网等情况进行逐项统计,打破信息孤岛和数据壁垒,及时跟踪更新,实时掌握系统应用情况,鼓励法官充分利用信息数据指挥棒,发挥自我管理促进作用,进而推动电子法院的深度应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周丽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