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线上+线下”助力党员干部教育“不断档”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437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安:“线上+线下”助力党员干部教育“不断档”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437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大安:“线上+线下”助力党员干部教育“不断档”

2020-06-01 0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以来,吉林省大安市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新形势新要求,创新学习教育模式,丰富学习教育载体,通过“线上 线下”结合的方式,确保广大干部学习教育“不断档”。

  为推动干部教育随时学,大安市创建多形式“线上课堂”。针对疫情期间“减少人员聚集”等要求,大安市减少干部集中学习,充分利用“互联网 ”优势,通过创建多种形式的“线上课堂”鼓励干部增强个人自学,让干部学习更方便、更实时、更快捷。通过录制教学电教视频推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等学习资料,以及各级党组织抗击疫情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让干部可以时时看、时时学。在“大安通讯”“大安融媒”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提供思想理论、形势报告、党性教育、知识讲堂、专业技能等栏目,上传教学电教片,供干部按需所取,增强学习实用性。通过“大安党建”“学习强国”等平台制定线上学习计划表,增强干部自主学习意识,推动学习教育常态化。

  同时,大安市还利用全覆盖“线下课堂”,保障干部教育有实效。大安市结合学习对象特点,打破传统学习模式与学习场所的限制,建立全覆盖的学习方式方法,提升干部教育实效性。利用视频会议、发放教学视频等形式开展干部培训,截至目前,已开展全市驻村干部培训班、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全市新上任乡村干部培训班等培训班3期,培训驻村干部421人、村党支部书记223人、2019年1月份新上任乡村干部313人,培训班的开设极大程度提升了干部的学习针对性,同时保证了培训干部的安全性。在社区抗疫一线设置“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干部先锋带头模范作用,达到以学促干、以践促学的目的。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林英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