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残联组织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4287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残联组织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14287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残联组织开展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20-05-29 16:49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陈海英)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近日,白城市残联围绕“助残脱贫,决胜小康”这一主题,组织开展了第30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启动智能听书机借阅服务。吉林省图书馆、吉林省盲人协会为有阅读需求的视障市民提供了“阳光听书郞”智能听书设备,可以利用该设备的语音控制功能,通过WiFi直接访问中国盲文数字图书馆,在线或离线收听电子书。

  开展残疾人“云健身”活动。“云健身”活动是吉林省残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鼓励残疾人居家锻炼和分散锻炼,因地制宜开展残疾人健身活动的创新举措。5月14日,我市4名残疾“健身达人”参加了全省残疾人“云健身”线上直播。

  举办“云中绽放”——线上直播文艺演出活动。5月25日,白城市残联在吉林省残联的统一组织下,借助网络平台以主会场的形式举办了线上文艺演出。表演者通过歌曲、舞蹈、朗诵、乐器演奏、书法表演等形式展现了新时代下这个特殊群体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时代精神。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