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能松  城事-白城站 鞠华军 31361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能松  城事-白城站 鞠华军 31361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疫情未结束 防控不能松 

2020-05-21 16:25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张芙)随着天气转暖,我市各大广场、公园等地人流开始重新聚集,有结伴聊天的、有下棋的、锻炼身体的……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重要时期,大多数市民都能做到自觉佩戴口罩,但记者在市区走访时发现,仍有少数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淡薄,出门不戴口罩或不规范佩戴口罩。

  采访过程中,记者发现,有的市民虽然佩戴了口罩,却把鼻子露了出来,或者将口罩拉到了下巴的位置,这样戴口罩并不能起到防护作用。还有的大人带着孩子出来散步,却没有给孩子做好防护措施。在市民广场,有五六个老年人聚在一起晒太阳聊天,广场上人来人往,他们却依然未佩戴口罩。对于这种现象,很多市民表示,这个时候不应该松懈,必须要戴好口罩,目前还不是放松警惕的时候,一念松懈可能会前功尽弃。

  戴口罩不仅仅是为了自己的安全,也对整个城市的防疫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用戴口罩这样简单的方式为疫情防控作点贡献,不要有侥幸心理。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