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法警支队下沉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城事-白城站 何长春 31324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法警支队下沉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城事-白城站 何长春 31324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法警支队下沉社区开展防疫排查工作

2020-05-18 08: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部分地区疫情风险等级的提升,疫情防控工作再次严峻。为巩固防控成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5月16日、17日,白城中院按市委工作要求,抽调干警第一时间再次投入社区一线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白城中院党组高度重视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第一线、社区防控是抗击疫情战斗重要阵地的工作重点,对下沉社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防控形势,中院法警支队主动请缨。周六一大早,10名法警便来到幸福街道办事处,与社区沟通协调,做好外地返白人员排查准备,以确保圆满完成市委部署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家里近期有从国外或者外地返回的人员吗?”“近期有没有和外地的亲戚朋友有过接触?”法警们按照预先分组,一户接着一户,逐人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遇到没有“两码”的居民,主动耐心帮助注册使用。法警们用自己的脚步,丈量着每一寸为民服务的真心。两天内,总计走访5个小区3000余户,对家中无人的住户,法警通过电话联系,了解相关情况,及时登记备案,以确保排查工作不出疏漏,不留死角。

  疫情当前,虽不必恐慌,却不可大意。中院干警积极参与到市委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下沉社区,全面排查,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护墙”,用行动践行了“法院人”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凌宇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