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院督导组来白城中院调研涉诉信访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22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法院督导组来白城中院调研涉诉信访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22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省法院督导组来白城中院调研涉诉信访工作

2020-04-07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日上午,省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邢吉安带队来到白城中院,就涉诉信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

  会上,白城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邓为民就白城市两级法院2020年全国“两会”重点集体、个人信访案件排查情况、落实稳控措施情况以及省院交办的案件评查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具体汇报。

  省法院督导组指出,白城法院涉诉信访工作开展平稳有序,信访隐患案件排查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稳控措施切实有效;对省院交办案件,诉访分离清晰,化解措施切实可行。

  省法院督导组要求,一要注重源头治理,提升审判执行质效。要加强审判、执行干警信访工作意识和责任意识,要增强办案责任,加强判后答疑,力争做到案结事了。对重大、敏感的信访案件,按照上级法院要求,实行信访评估,做好稳控预案,从源头上严格控制新访产生。

  二要完善考核机制,激发干警担当作为。中院要严格按照省法院制定的考核标准,对中院各业务庭室、基层法院案访比指标进行考核;同时要完善奖励惩戒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对中院各业务庭室、基层法院以及员额法官既要有奖励机制又要产生约束力,提升办案人员的责任心,严格控制信访总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岩松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