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就近办案”兼顾公平与方便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04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法院:“就近办案”兼顾公平与方便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04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就近办案”兼顾公平与方便

2020-04-03 04:5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真是辛苦你们啦,不仅顺利解决了我们的纠纷,甚至在办案中很多细节都为我们考虑,这可真是司法为民的良好体现了……”

  近日,在通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当事人兰某给开通法庭送来一面印有“公正执法、办事高效”的锦旗,而这面锦旗的背后,有一个关于通榆法院两个法庭的温馨故事。

  2020年1月,通榆法院开通法庭接到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被告李某拖欠原告兰某欠款已久,兰某因一直无法与被告取得联系,便诉至法院。案件受理后,开通法庭干警多次到被告在通榆县内的出租房、被告父母家等多处打探寻找,最终在兰某提供信息的帮助下,在鸿兴镇鸿福家园小区找到了被告。

  找到被告时已是下午,由于鸿兴镇距开通法庭有二十多公里的距离,为省去当事人路上的舟车劳顿,使案件尽快得到解决,开通法庭的干警采取“就近”原则,决定在距离当事人仅两公里的鸿兴法庭处理此案,于是立即通过电话联系鸿兴法庭,确认是否可以进行开庭等相关事宜。鸿兴法庭得到通知后,立即协调审判法庭使用时间,以确保此案能够第一时间得到解决。

  由于案情并不复杂,为顺利解决纠纷,经过两个法庭干警的释法明理,不断劝说,最终,原、被告就还款事项达成一致意见,双方握手言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高远征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