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法院:抓好四项“功能” 促进审判流程管理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04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法院:抓好四项“功能” 促进审判流程管理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1004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法院:抓好四项“功能” 促进审判流程管理

2020-04-03 05: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审判工作高效运转,通榆法院以规范法院管理为切入点,抓好四项“功能”,加强审判运行态势分析,突出案件集中评查职能,形成全院上下齐抓共管审判管理的工作格局。

  发挥监督管理功能

  通榆法院从立案庭入手,对案件立案、送达、开庭、裁判、结案到归档全程跟踪监控,确保案件审理程序合法、及时、不超审限。从对案件质量和效率的事后监督、被动监督,转变为及时监督、主动监督,提高审判效率。

  发挥服务协助功能

  审判管理工作离不开全院各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强同全院各部门沟通协调,理顺工作关系,重点发挥审管办部门职能作用,从以前的单一管理部门转变为服务部门,推进全院审判业务工作的开展。

  发挥辅助决策功能

  通榆法院充分利用法院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及时掌握本院审判工作总体状况,为院党组宏观决策提供准确的情况分析。

  发挥总结调研功能

  通榆法院对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进行总结、归纳、梳理,形成调研分析报告在全院推广,对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并及时反馈业务庭处理,积累工作经验,提升工作效率和高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吴德全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