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学习共成长 一户一策促发展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99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参观学习共成长 一户一策促发展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99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参观学习共成长 一户一策促发展

2020-04-02 13: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积极探索,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带动新明村扶贫项目发展逐步多元,全村农业产业结构进一步趋于合理,扶贫攻坚步伐进一步加快。

  外出考察学习

  3月中旬,白城中院驻村工作队分别到白城市洮北区民乐村、洮南市万宝镇碱土村、洮南市那金镇好田村等地进行考察、学习。通过观现场、讲困难、说做法,与驻村干部、扶贫项目带头人共同交流扶贫工作,实地参观查看了各村村级扶贫项目,详细了解了各个项目的开展情况,学习先进经验与做法。

  落实一户一策

  打赢脱贫攻坚战,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是关键,驻村工作队对还未脱贫的家庭实施“一户一策”的帮扶举措,将“两不愁三保障”各项措施落实到户到人。侯峰是新明村去年底新增贫困户,也是目前唯一一户未脱贫户,由于其妻子去年患癌,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导致家庭贫困。针对这种情况,驻村工作队多次入户了解困难情况,并积极联系帮助解决,减轻他家的生活负担。工作队员还自费为他家买来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鼓励他发展多种经营,最大程度增加收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佳男 刘云龙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