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线上”化解商标权纠纷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线上”化解商标权纠纷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线上”化解商标权纠纷

2020-03-31 09: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城中院诉前调解办公室通过“线上”调解,成功促成一起侵害商标权纠纷案达成调解协议,原告获赔1.5万元,被告须立即停止侵害原告商标权及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圆满化解了矛盾纠纷。

  原告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认为被告镇赉县镇赉镇武味周黑鸭饭店名字与其注册商标构成相同或近似,认为被告的行为侵害了其依法享有的商标专用权,故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立即停止侵害原告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并赔偿经济损失五万元。

  案件受理后,立案庭干警考虑到“周黑鸭”商标权的价值和影响力,认为从诉讼效率以及双方利益角度出发,该案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调解,和则双赢,经当事人同意后,该案件流转到诉前调解办公室。

  受疫情影响,调解员本着“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诉讼成本”的原则,组织双方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线上”调解。调解过程中,调解员耐心释法说理,充分考虑双方利益,提出各种可行的调解方案,积极引导双方互谅互让,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镇赉县镇赉镇武味周黑鸭饭店于签订结案书之日立即给付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立即停止并保证以后不再实施侵犯湖北周黑鸭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商标专用权的行为,案件赔偿款即时履行,纠纷得到化解。

  下一步工作中,白城中院将积极引导鼓励当事人选择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做到能调则调,当判则判,通过借助智慧法院信息化手段,帮助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纠纷,为白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