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智能云柜启用 重构诉讼材料收转流程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智能云柜启用 重构诉讼材料收转流程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智能云柜启用 重构诉讼材料收转流程

2020-03-31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6日,白城中院举办云柜材料收转系统操作培训,各业务庭书记员、扫描组人员及技术人员参加。今年以来,白城中院全力推进智能云柜投入使用,通过智能化办公能实现收转诉讼材料智能管理,保证时效性和安全性,让审判工作更加高效。

  以往诉讼材料的收转通常是由各审判团队的人员到立案团队当面交接,但是在实际的操作过程中,存在着人工登记工作量大、诉讼材料的交接难以做到准确和安全、材料收转耗时费力等不足,且无法及时对所有案卷材料随案生成电子版。

  智能云柜材料收转系统启用后,立案庭收到材料,工作人员将材料存放在云柜中,扫描组凭IC卡取出材料进行扫描,制作电子卷宗。案件办理期间,各业务庭如果有需要扫描的卷宗或者借阅卷宗的需要,也可以通过智能云柜与扫描组进行流转,整个收转流程十分简便快捷,提升了诉讼材料收转效率。

  无论是存件或是取件,云柜材料收转系统都必须先扫IC卡进行身份识别验证,通过密封式传递、全方位的智能管理,有效保证了材料流转过程中的安全性。智能云柜还配备了录像单元,诉讼材料的每一次存取过程都会进行录像,录像信息可以通过后台管理系统追踪查询,确保材料在流转中全程留痕、安全可查。此外,材料名称、存取时间、存取人的信息将自动生成记录,可直接打印清单,做到存取留痕,记录清晰,并存取记录数据直接归到电子卷宗材料,减少了手工登记填写的麻烦及纸质记录不易保存等问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智能云柜的投入使用,重构了诉讼材料收转流程,由专人专岗集中对诉讼材料进行数字化处理,全流程跟踪,降低了电子卷宗随案生成给办案法官、书记员带来的工作负担,为诉讼材料向电子卷宗的转变以及诉讼材料的有序收发奠定了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