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撑起“保护伞”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撑起“保护伞” 城事-白城站 李超 30976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为农民工讨薪撑起“保护伞”

2020-03-31 0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感谢法院了,生活费有着落了。”“多亏了法官,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没想到,疫情期间我还能拿回这些血汗钱。”拿到被拖欠已久工资的申请人们难以掩饰内心的激动情绪,不停地向法官道谢。

  3月26日上午,镇赉法院举行涉民生执行案款集中发放仪式,向王某等9名农民工集中发放执行回的工资款53842.5元。

  王某等9名农民工受雇于刘某,在刘某承包的工程队从事修建围栅工作,工程竣工后,刘某却迟迟没有支付相应报酬,数次讨要工资无果后,王某等人将刘某申请至镇赉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经过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协议,但是刘某仍未按调解协议履行义务,王某等人遂向镇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立案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依法向被执行人刘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到其家中,耐心细致的释法说理,期间不断通过电话和视频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经过了无数次的耐心沟通协调后,被执行人刘某终于同意筹措资金,偿还拖欠王某等人的工资款。9起工资报酬执行案件也全部顺利结案。

  下一步,镇赉法院将切实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急群众之所急,想百姓之所想,坚持群众利益至上,用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刘云龙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