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战“疫”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事-白城站 鞠华军 3081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真情战“疫”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城事-白城站 鞠华军 3081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真情战“疫” 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0-03-11 0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月9日至3月10日,洮南市实行城市小区、平房区临时封闭式管理,全市54个部门单位2000余名党员干部下深一线,甘当小区“守门员”,24小时坚守在各卡点,长时间的亲情守护,让执勤人员与小区群众之间的信任越来越高,党员干部的凝聚力和亲和力也日渐突显。在小区居民眼里,这些从机关走出来的党员干部早已不仅是“疫情防控卫士”,还是大家心中的“保险柜”、“修理工”、“百宝箱”。

  为了让居家隔离人员安心隔离,洮南市政协执勤人员做起了“代办员”,为隔离人员提供买菜、上门收垃圾、送报纸等服务,用实际行动为小区群众解难题,得到了小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洮南市委宣传部负责洮南市乡企小区。小区没有门卫,现共有居民48户,常住人口96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70%,与子女同住的家庭仅有10%,多数是“空巢老人”。经过一个月的相处,居民已经慢慢开始把每天24小时守护在小区卡点的执勤人员当做了家人,手机不好使下楼找他们修;想看孩子找他们帮忙发视频;家里做好吃的端下来给他们尝尝……

  洮南市八中家属楼小区是洮南工信系统负责执守的小区,在这里,他们严格对出入人员进行排查检测、提醒居民注意出行安全带好通行证件、陪同居民在门卫点滴后将其安全护送回家……,用实际行动履行着抗“疫”一分子的职责与担当,用点滴行动诠释着不平凡的使命。

  滴滴小事见真情,隔离病毒不隔爱。连日来,洮南市这些党员干部们24小时不分昼夜地值班值守,让洮南市各级党员干部们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得到了群众的充分认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得到了充分肯定;道德品行得到了充分信任。疫情无情人有情,默默守护暖人心,它带给我们的不仅是伤痛,更展现了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的强劲凝聚力和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任平 洮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