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白城中院督导洮北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675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同心战“疫”:白城中院督导洮北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675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同心战“疫”:白城中院督导洮北法院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

2020-02-24 0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展好复工后的审判执行工作,2月21日,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到洮北法院进行督导。

  周文君实地查看了洮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工业园区家事审判法庭,详细了解洮北法院在值班值守、物资保障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以及办公楼安保消杀、干警排查隔离、抽调干警村社联防联控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复工情况与洮北法院院领导、干警进行了座谈。

  周文君听取了洮北法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和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的简要汇报,结合洮北法院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主要任务来抓,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切实落实到位,讲政治、谋大局,不折不扣,实实在在地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
  二是要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要保质保量地完成党委政府部署的工作任务。做好包保小区的值守登记管控工作,确保不出纰漏、不落一人;做好法院办公场所消毒防护工作,确保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资保障。切实做好干警的排查登记工作,保障好干警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做到干警无有效防护不上岗,办公场所不有效消毒不开放,同时也要做好当事人和来访人员的测温登记。
  三是要迅速组织好干警复工上岗。要做好未返白干警的管理和登记,一人一策,随时掌握行踪动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干警安全健康。对应当返白复工的干警,要通知其尽快返白复工;对居家隔离的干警,也要安排好工作,鼓励通过手机、互联网等方式开展工作,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要抓好审判执行质效。要做好到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做好疫情防控规范化和审判执行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想方设法抓好审判执行主业,积极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做好网上立案、网上调解、远程庭审等,创新工作方式,引导法官熟悉使用新的审判模式,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为新一年工作进阶上位奠定好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供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