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战一线的镇赉警队“得力助手”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0596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疫”战一线的镇赉警队“得力助手”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0596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疫”战一线的镇赉警队“得力助手”

2020-02-16 14: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面对疫情,镇赉警队涌现出一批“得力助手”,他们临危不惧,逆行而上,主动出战,他们就是镇赉辅警。他们的点滴事迹,在群众中传为佳话,他们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

  24小时随时在线

  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综合中队辅警刘会勇起五更爬半夜,制定防控战勤方案、协助大队领导安排、调度卡点警力;整理、汇总每天各卡点工作情况,有时一干就是一个通宵。为了不贻误战机,常常吃住在单位,与大队领导和9个卡点负责人24小时保持热线联系,及时将上级有关部门和领导的指示、指令传达到基层、传达到一线。主动为大队领导决策当参谋、出点子,发挥了综合部门应有的作用。对上报有关部门的报表、材料、信息等,做到了“不迟报、不漏报、不误报”,确保了政令畅通、警令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贡献。

  即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宣传中队辅警白剑自告奋勇参加到阻击战中,即是战斗员又是宣传员。这个春节,他将年近花甲的老母亲和刚满7岁的女孩托付给亲属照看。只要在卡点,他就出满勤、干满点,认真查验、登记过往车辆和司乘人员。常常是刚刚交班,就回到大队连轴转,加班加点到深夜,收集整理民警、辅警疫情防控工作勤务照片、资料等,编辑、制作大队微信公众号、抖音视频,及时将大队疫情阻击战情况推送出去,使战时宣传工作起到了稳定军心、鼓舞士气的作用,彰显了不畏艰辛、默默奉献的辅警风采。

  夫妻同赴一线战疫情

  城区四中队辅警马超的妻子孟祥飞在镇赉县医院工作,是一位战斗在防疫一线的白衣天使。为了及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将6岁的女儿送到亲戚家照看。阻击战打响后,各自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在嘎什根粮库卡点,马超艰难险重冲在前,冷了就在原地跑上几圈,实在困了就到车里打个盹,树立了公安辅警的良好形象。

  车管所辅警岳金鹏在镇赉西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妻子于迪在镇赉县中医院工作,也奋战在此次抗疫主战场。面对疫情,夫妻俩将不到2岁的女儿送至亲戚家照看。岳金鹏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一道严密筛查进入镇赉县辖区车辆和人员。在查验车辆和人员的同时,还面对面宣传提醒司乘人员出行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会、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恪尽职守、履职尽责的根本涵义。

  蜜月期“逆行”坚守疫情一线

  信息中队辅警高春雨是1月10日刚刚完婚,蜜月还没度完,便奔赴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他与战友们一直坚守在高速镇赉西口卡点,服从命令听指挥,哪里需要哪里去。他虽为协警身份,但在险恶的疫情面前,义无反顾,无所畏惧。特别是对在疫区返乡人员进行逐人排查登记、测体温,保证不漏一人一车,决不放过一处疑点,表现出公安辅警的使命与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朱梦琦 程威龙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