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着洮北的第一书记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05967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守望着洮北的第一书记 城事-白城站 邱珮峰 3059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守望着洮北的第一书记

2020-02-16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是一支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队伍这是一支政治过硬,敢打硬仗的队伍这是一支奋战一线,不畏困难的队伍。

  从脱贫攻坚主战场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党组织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们,主动请缨,冲锋在前,与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携手同心,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守护者”。

  坚守一线 共克时艰有担当

  1月25日晚,正值农历正月初一,洮河镇那尼哈村第一书记曲岩在新闻中看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越来越严重,她立即拿起电话给村支部书记于占忱打电话,询问村里情况,又四处联络,自费购置口罩、消毒液、抗感冒中药等村一线人员防护物资。她虽然人在家里,可心里天天惦记着村里老百姓的健康安全,和村书记打电话询问村里情况成了她每天早晨起来要做的第一件事。随着疫情不断蔓延,曲岩再也坐不住了,1月29日晚,她连夜开车赶回了村里,与村两委干部对接防疫开展情况,对设卡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由于曲岩是白城市传染病医院的医生,回村后,她第一时间在重点场所设置第一书记宣传点,从专业角度宣传居家防疫措施及出入行为规范,示范个人卫生、防护方法,对全村273户村民发放防疫单、对每户村民室内进行“消杀”,对疫情期间居住的650人进行逐一排查,对返乡的138人开展监督居家隔离,并每天了解情况、监测体温,确保他们安心在家隔离。

image.png

东胜乡日升村第一书记赵永文走访隔离期村民

  在疫情面前,还有许许多多和曲岩一样的驻村第一书记,纷纷主动放弃假期,回到工作岗位。他们身先士卒守卡点,挨家挨户做排查,他们与村党员干部一起站到了疫情防控“战役”的最前线。

  情系一线 同心同德有作为

  2016年3月,作为省商务厅派驻的扶贫第一书记,刘光远、王成玉分别被派驻到到保镇双龙村、太平村,他们每天行走在田间地头,穿梭于贫困户家,和村党支部成员一起交流座谈,一起慰问贫困户和老党员,了解民意、沟通民心、增进感情。他们早已把到保镇当作了自己的第二个故乡,大事小情格外上心,也成了老百姓最信任的人。疫情发生以后,他们第一时间联系各自所在的贫困村,请求回到一线,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当得知不能回到一线,他们又迅速协调省商务厅全体干部职工为到保镇捐赠消毒液10桶、口罩600副,以个人名义分别捐款1000元。同时,他们依然在省城积极协调各种物资,为洮北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许柏成、范国辉是省市场监督管理厅派驻到洮河镇楚伦村、新发村的第一书记,他们身在省城却心系洮河,千方百计协调资源、筹措物资,从省城驱车往返 600 多公里,将78 桶消毒液、1200副口罩送到白城高速路口。2月5日,他们又为洮北区捐赠口罩3000副、消毒液20桶。

  而在平台镇大岭村驻村的第一书记刘雪松,为大岭村捐赠84消毒液6桶,喷雾器15个,防护手套200副,口罩200个。在疫情防控物资紧缺的关键时刻,第一书记们雪中送炭,为缓解了疫情防控一线燃眉之急,又给一线工作人员带来了温暖,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image.png

林海镇大兴村第一书记陈华为防控点人员送去饺子

  扶贫路上,他们是坚定的守望者;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不畏险难,用忠诚热血淬炼党性意志;他们组织得力,让广大群众坚定抗“疫”信心。他们一直砥砺前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努力守护着一方群众的健康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姚丹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