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榆退役军人:吹响“疫战”集结号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榆退役军人:吹响“疫战”集结号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通榆退役军人:吹响“疫战”集结号

2020-02-14 07: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通榆县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吹响了“疫战集结号”,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中用实际行动坚守在疫情防治第一线,默默践行着“退役不褪色”的初心。

  “作为一名退役军人,防控疫情,我只想尽最大努力做一点贡献。”丛晓龙是2012年的退役军人,当许多干部职工特别是社区工作者放弃春节期间与亲人团聚的机会,每日每夜奔波在防守疫情的第一线时,丛晓龙坐不住了,他打开微信开始号召战友们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当中,协助社区入户排查。

  徐斌今年51岁,通过战友微信群,看到身边的老战友们都在纷纷请战,保护一方净土,他的心也再次被点燃,毅然请求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承担起每天繁重的消毒任务。“虽然退伍多年,但我们永远都是人民的子弟兵,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就这样,徐斌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觉得很充实很开心。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请让我上岗,我志愿参战!”退役军人夏国彬虽然是一名90后,但却是一名老志愿者,平日里他一有空就加入全县爱心志愿者的团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这次他穿上了迷彩服,以退役军人的身份加入到防控一线,成为居民眼里“最美的迷彩身影”。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从农历正月初二开始,心系人民的通榆县退役军人纷纷请战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上“前线”。王小飞、王超、苗泽田……32名退伍军人迅速组建起“退伍军人应急连”,排查、消毒、发放通行证……哪里有急事有难事,他们就出现在哪里,他们掷下“不言苦累不计报酬”的铮铮誓言,成为通榆县战“疫”一线最可爱的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赵玉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