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行动赴使命 秉初心显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以行动赴使命 秉初心显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以行动赴使命 秉初心显担当

——向海蒙古族乡干群携手防控疫情侧记

2020-02-14 07: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新冠肺炎上了热搜榜,当疫情防控成了流行语,当逆行值守变为常态化,一场全民战“疫”就此拉开帷幕。而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成为了砥砺初心使命的检阅场。

  党员无私

  “我在向海,随时待命!”

  “我在县内,随时返岗!”

  “我在村里值班,一直在岗!”

  庚子新春,正月初一,全乡百余名党员干部在接到返岗通知后,立即回归,无一掉队!

  病毒肆虐,疫情如火!在战“疫”的号角吹响后,向海蒙古族乡人民政府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乡长、人大主席带头,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全乡16个村、61个自然屯、200余家商铺开展地毯式走访排查,并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面对面宣传。与此同时,条幅、标语、大喇叭轮番上阵,值守、登记、测体温一个不少,用实际行动为全乡人民筑起防疫长城。

  军人无畏

  “战‘疫’集结号已经吹响,号召广大群众加入到这场战‘疫’中来!”

  新春伊始,复兴村的党员周鹏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则倡议。未曾想,迅速扩散,并得到热切回应——“若有战,召必回!”“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冲锋号!”……一条条回复令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66岁的退役军人马树成就是众多请战者中的一员。“不管我年龄多大,不管我是不是退伍了,我都是人民子弟兵!咱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站岗执勤我最在行,村口检查必须算我一个!”

  于是,在复兴村后复兴屯的路口,一个穿着棉袄、戴着口罩、天天叮嘱大家做好防护的老马头上岗了。

  群众无惧

  纵然疫情肆虐,但向海乡的村民却不曾恐慌,大家都在琢磨自己能为家乡做点什么。于是,一个由500多名村民自发组成志愿者团队横空出世,他们别好红袖标,在各个卡点穿梭,在每一个需要的地方出现。

  最令人欣喜的是,500多名志愿者中竟有五分之一的人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坚守卡点的韩庆刚、刘文,每天给值班人员打开水的黄向军,60岁依旧坚守在防控一线的马占祥……那些曾需要我们帮扶的人,现在成了帮助我们的人。

  “饮水要思源,党和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多好政策,帮助我们脱贫致富,现在也该轮到我们做贡献了……”质朴的语言,暖心的举动,为料峭春日注入了几多温情。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畅 汪晓旭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