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疫情 风雨同舟显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5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凝心聚力抗疫情 风雨同舟显担当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576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凝心聚力抗疫情 风雨同舟显担当

2020-02-14 06: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疫情来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守护在城市的每个角落,当疫情来临,他们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一线,带着家人的嘱托、亲人的牵挂,奔走在抗击疫情的道路上……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城管洮北大队。
  正值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却突然降临,一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防控阻击战在洮北大地展开。

  “十个强化”合力编织“防控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我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城管洮北大队积极行动,严密部署,实行“十个强化”防控举措,切实织密“防控网”,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防线。强化防护措施。为确保节日期间在岗人员身体健康,购买上千个口罩,发放到一线职工手中,积极落实防护措施;强化教育宣传。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强化统计排查。做好备案,掌握人员身体健康状态,做好科学防护;强化集会管理。尽量避免与外来人员接触,不要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强化卫生保洁管理。加强督促街路、小区环境卫生,进一步加大城乡生活垃圾收运处置和消杀力度,加大市容秩序整治力度;强化垃圾清运。确保全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无害化处置”,加大对垃圾填埋场和垃圾中转站的管理工作,对垃圾存放处进行定时消毒;强化医疗垃圾管理。对随手丢弃的医护用品,接收、清运,严格管控,防止二次污染;强化重点防护。对水冲公厕、旱厕做到及时清理,及时消毒,卫生标准实行常态化管理;强化执法监管。严格监管室外屠杀家禽情况,通知商户室内经营,加强管控,从自身做起,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强化日常管理。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保证通讯畅通,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向带班领导汇报。

  点滴汇聚“显大爱”
  疫情之下,隔离病毒,但不会隔离爱,城管洮北大队执守一线,守护着千家万户平安。
  “你们真是好孩子,没有你们的帮助我今天都不能平安的到家,你们的善举值得我们学习,太感谢你们了,为你们的行为点赞。”老奶奶握着城管队员的手激动的说。
  说起老奶奶,她是在城管洮北大队长庆中队巡查时发现的,他们发现老奶奶走丢了,就一边询问一边通过联系派出所,安全的把老奶奶送回了家。
  爱心无价,真情无声。他们不仅有这样的“善举”,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每天都“行走”在千家万户的窗下,夜以继日的巡逻,告知大家防控措施,他们就是这样战斗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以“小螺丝冒”的精神,忠诚履职、不辱使命,用真心不断持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为群众撑起“安全伞”,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聚力构筑“安全岗”
  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关心关爱奋战在疫情预防工作人员,同样刻不容缓。
  一大早,在城管洮北大队的办公楼里看到,所有职工都戴上了口罩,一名职工正背着喷雾器喷洒着消毒液。走上前去询问,这名职工热情地说:“我们对职工聚集人员多的办公室,每天喷洒消毒液,对地面、大门进出口也进行消杀处理,不放过一个卫生死角,彻底防止疫情的传播,让职工们可以安心工作。”
  在接到疫情防控工作时,城管洮北大队紧急行动起来。派专人采购口罩、测温计、喷雾器等消毒用品。将消毒及防护用品发放到各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的储备供应。
  “勤洗手,戴口罩,多消毒,我们注重对上岗人员的督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一线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让他们放心、定心的工作。”城管洮北大队相关负责人说。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坚守、真诚是奋战在一线的城管队员们的吹锋号,他们坚信,在他们坚决果断的行为和细致入微的工作下,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孙爽 图片来源 洮北区委宣传部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