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镇赉点赞! 一天231人捐献“生命火种”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375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为镇赉点赞! 一天231人捐献“生命火种”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375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为镇赉点赞! 一天231人捐献“生命火种”

2020-01-14 08: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3日早晨7点半,镇赉县人民医院大厅内聚集了100余人,他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等待8时正式开始的献血工作。此次白城市镇赉县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镇赉社会各界的踊跃支持,白城市中心血站负责血液采集和储存,镇赉县卫健局、县红十字会、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到现场协助工作。

  13日全天,来自白城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满负荷工作,献血人员井然有序的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填表、体检、化验、抽血。白城市中心血站血源科主任李荣波说“健康人献出少量血液,去挽救他人生命的一种高尚行为,对自己身体没有任何损害,是一种利人利己的互利行为,也是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的崇高体现。”

  镇赉县运输管理所林波初次献血,完成献血拿到献血证时很兴奋:“身体没啥不良反应,很开心,希望通过我的点滴付出,为危难病人提供帮助”。截止13日下午17时,镇赉县完成采血231人,共计77880毫升。

  另外,镇赉县红十字会组织19名志愿者在当天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血样检测和“同意书”签署,相关数据录入了中华骨髓库,超额完成既定任务。

  据了解,镇赉县人民政府在前不久就此项工作做了周密的动员部署,号召更多人来履行这项公民的光荣义务,本着关心社会、关心他人的精神积极参加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捐一份热血,献一片爱心。本次工作计划4天完成,预计采血866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潘晟昱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