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风暴”强势来袭 镇赉法院重拳出击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296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冬季风暴”强势来袭 镇赉法院重拳出击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296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冬季风暴”强势来袭 镇赉法院重拳出击

2019-12-31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都不知道说啥好了,法官,太感谢你们了,为了我们的事儿大雪天的你们跑了这么多趟”、“这些年种地就攒下这点钱,幸亏有你们,要不我这钱还不知道啥时候能要回来,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也能安心的过个好年了”,陈某和他妻子握着执行干警的手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2017年1月1日,陈某、王某、张某三人协商,将张某所欠陈某的110000元债务转移给王某,由王某向陈某偿还此款,且王某当场为陈某出具110000元借据一张,约定于2018年1月1日前还款,刘某对此欠款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到了还款期限到后,王某和刘某却未按约定偿还欠款,陈某曾多次向王某和刘某索要欠款,二人均以没有能力偿还为由拒绝还钱,无奈之下,陈某将王某和刘某诉至镇赉法院。

  镇赉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判决被告王某在判决生效后立即给付原告陈某欠款110000元及利息,刘某承担连带给付责任,但判决生效后王某和刘某仍拒绝履行还款义务,陈某便向镇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向被执行人王某、刘某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经调查核实王某、刘某二人确无现金偿还能力,但被执行人王某有一辆农机具可供执行。

  为了切实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干警当机立断,向被执行人王某提出以物抵债的解决方案,在强大的司法权威震慑下,被执行人王某同意以一台久保田收割机抵欠款7万元,并于2020年1月30日前还清剩余款项42000元,在征得申请执行人的同意后,双方达成和解。

  在执行干警的多次督促下,被执行人王某于2019年12月5日提前还款,所有欠款全部结清,一起债务转移合同纠纷圆满结案。

  下一步,镇赉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强力破解执行难题,完善执行工作联动机制,最大限度的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守护好司法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为“冬季风暴”执行再添新战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