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积极推进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1663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积极推进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1663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积极推进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

2019-12-11 15:48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袁宏波 常凯盈)自8月16日镇赉县全面启动解决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以来,全县共受理登记退役士兵1200余人,经初步审核后,1039人符合条件,已全部完成录入。

  该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为进一步扩大部分退役士兵社保接续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在各社区、乡镇、场站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并向广大退役士兵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还在县广播电视台循环播放公告,努力让符合条件人员应知尽知。社区和各村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退役士兵宣传政策、解释政策,提高退役士兵对政策的知晓率。严格选取政策精通人员,对全县11个乡镇、5个场站、10个社区、2个农村社区进行政策包保,保证前来咨询和办理社会保险的退役士兵对相关政策都能听懂、并理解。多次召开部分退役士兵社会保险接续工作业务培训会,对乡镇(社区党工委)、村(社区)两级服务站人员进行业务培训,使其能够精准掌握政策,严格办理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在县财政、社保、医保、人社、民政、税务、审计等单位,抽调业务骨干,成立7个专班,建立了“一站服务、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经办机制,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士兵“最后一公里”。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