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法院:法官给老师“上堂课”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61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法院:法官给老师“上堂课”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61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法院:法官给老师“上堂课”

2019-12-11 05: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法律意识,全面提升教师法治观念和法律素养,近日,镇赉法院来到镇赉县第三中学,为全校教师上了堂主题为“教书育人、与法同行”的法治课。

  法官鲍占仓紧紧围绕几种校园内较为常见的犯罪类型,结合校园中出现的热点法治事件,详细讲解了教管责任界定、教师行为边界和教师如何自我保护等教师们关心的热点问题,并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细致解读了教师们在新时代如何贯彻落实《教师法》,并就安全事故责任的处理和法律责任向大家进行了直观、清晰的指导。鲍占仓的讲解有效提升了教师们的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灵活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全校教师的阵阵掌声。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共发放法律宣传读本200余册,不仅对引导教师自觉树立法律意识起到了积极作用,还让大家了解了知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更加端正自身的教师观,明晰教师在教育中的重要地位和应尽的法律责任。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法治课让他们收获满满,一定学以致用,共同营造依法治校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