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诉前巧调解 民工讨薪有着落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511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法官诉前巧调解 民工讨薪有着落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511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法官诉前巧调解 民工讨薪有着落

2019-12-10 07: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感谢您了法官,要不是您尽心尽力为我们沟通协调,我这钱还不知道啥时候能要回来,真的太谢谢您了!”4位当事人站在四方坨子法庭门前,连声道谢。

  据了解,王某等4位当事人于2018年12月30日受雇于同村的贾某去陕西工作3个月,贾某承诺给付王某等4人日工资款为180元至240元不等。由于此次外出务工工期短,又是受雇于同村老乡,因此双方只是口头承诺,未签订书面劳务合同。工期结束后,贾某只给付了部分务工款,拖欠王某等4人工资1800元至7800元不等。碍于同村关系,王某等人多次委婉索要劳务工资,但均被贾某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眼看要钱无望,辛辛苦苦挣得一点工资却要不到手,无奈之下,王某等人来到法庭寻求帮助。

  法官在了解相关情况后,考虑到4人起诉均系同一事由且被起诉人为同一人,追索工资数额不大,又缺少外出务工合同,如果进入诉讼程序,不仅会增加当事人诉讼成本,耗时耗力,而且不利于化解同村之间的矛盾。在征得王某等人同意的情况下,法官决定将4起案件一并处理,用诉前调解的方法,尽快为王某等人讨回血汗钱。

  法官通过电话联系到拖欠工资的贾某,经过沟通,贾某承认其拖欠工资的事实,法官便趁热打铁,以案说法,经过几番沟通调解,在法官入情理、明法理的一番劝导,自知理亏的贾某答应将所欠工资余款一次性支付给王某等人。在法官见证下,贾某以微信转账的方式将所欠工资余款分别转给王某4人。 

  至此,漫漫讨薪路终于划上休止符,4起农民工讨薪案件一并诉前调解成功,有效保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徐莹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