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中院召开2019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446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中院召开2019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446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中院召开2019年度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9-12-09 0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过去一年,面对执法办案压力日益凸显的特殊困难,刑事审判庭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放在首位,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戮力同心、锐意进取、攻坚破难、砥砺奋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白城中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葛胜楠对媒体记者说道。

  近日,白城中院召开刑事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北方法制报、中国吉林网、白城广播电视台、白城日报、白城之窗等媒体记者应邀参加发布会。

  2019年,白城中院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惩杀人、抢劫等严重暴力犯罪,涉“黄赌毒”“盗抢骗”等多发性犯罪,涉食药环等民生领域犯罪及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坚决推进惩治贪腐,坚持惩治受贿和行贿犯罪并重原则,依法严惩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加大对贪污挪用扶贫资金、农资补贴等民生领域腐败犯罪的惩治力度,严惩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

  在依法严厉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高度重视和加强刑事司法领域的人权保护。认真执行人民陪审员制度、辩护制度和司法公开制度,充分保障辩护律师依法履行职责,依法保障诉讼双方的合法权利。特别是针对未成年犯罪人,设立专门合议庭审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使未成年人罪犯既为自己的犯罪行为承担法律责任,又能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温暖,走上改过自新之路。严格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坚持罪刑法定、疑罪从无、证据裁判等法律原则,健全冤假错案有效防范机制,切实做到该严则严、当宽则宽、罚当其罪。

  下一步工作中,刑事审判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刑事审判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切实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