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北区畜牧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127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洮北区畜牧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城事-白城站 郭龙 30127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洮北区畜牧局采取有力措施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19-12-05 14:50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王俊江)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开展“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前不久,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集中消毒灭源专项行动。

  开展清洗消毒是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重要措施,能够净化养殖环境,切断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降低动物疫病发生和传播风险。针对集中“大清洗、大消毒”专项行动,洮北区畜牧业管理局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召开相关人员会议安排部署,明确重点消毒领域对象为养殖场(户)、屠宰场、无害化处理场、病死猪掩埋点,以及动物运输车辆、有关用具物品等,由区畜牧业管理局统一提供消毒药品,落实各环节从业者清洗消毒主体责任,并建立工作台账。

  为保证消毒质量,他们组织人员深入辖区各乡镇进行督导,使消毒工作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没有盲区、不留死角,确保各消毒环节规范到位。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动物疫病防控知识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养殖企业自我防范风险意识。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