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法院总动员 年底攻坚“决胜月”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11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法院总动员 年底攻坚“决胜月”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111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法院总动员 年底攻坚“决胜月”

2019-12-04 08: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希望我们全市法院干警要提振士气、攻坚克难,力争超额完成‘决胜月’审判执行工作”。12月2日下午,在全市法院审判执行“决胜月”动员部署会上,白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文君号召大家,务必要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

  按照审判数据对比分析,会议通过对全市两级法院1-11月份审判执行工作的总结研判,详细规划出全市法院12月份审判执行质效指导指标,对各院的指标要求精确到单项、精准到百分比,要求通过一个月的努力,务必全力达标。

  就审判执行“决胜月”工作开展,会议从11个方面做出了具体部署。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两级法院党组要认真分析本院审判运行态势,找准存在问题,发现问题短板,研究务实管用措施,推进审判执行质效指标的完成,每周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召开专题会议,专题研究,逐项解决,切实发挥党组在领导审判执行工作当中的核心作用。

  二是强化领导包院。中院党组成员要每周至少下基层一次,面对面帮助基层法院研究如何破解当前审判执行工作中存在问题,针对问题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三是强化指标指导。对12月各院预计受案、结案情况作出预判,中院为各基层法院设定结收比、结案率指导指标,同时各基层法院对指导指标要坚决贯彻落实。

  四是强化调度督导。采取院长和分管领导一起调度的双领导调度机制,调度到庭、到人、到案,形成日结案清单,力争12月底将长期未结案件解决掉,旧存案件控制在一定数量内。

  五是强化流程管理。确保立案后2日内通知当事人,5个工作日内必须开庭,当天合议,提高当庭宣判率,提高办案效率,案件开庭审理后,5个工作日内必须结案。严格执行财产查控,3日内必须完成网络查控,7日内必须完成传统查控,查到财产3日内必须明确处置方式。

  六是强化排期开庭。由立案庭对案件进行统一排期,合理安排开庭时间,确保案件能够第一时间高质高效的开庭审理,加快审理速度。

  七是强化科学立案。立案庭要根据案件实际情况对案件排期开庭,分管领导和各业务庭要积极配合立案庭做好开庭排期工作。

  八是强化领导办案。两级法院院领导要根据本院案件情况,提高办案数量,体现领导率先垂范、示范引领作用,合理安排非审判岗位员额法官办案,减少审判执行岗位压力。

  九是强化服务保障。后勤保障要到位,办案用车、办公用品、加班就餐要全力保障审判一线;要及时保障信息化应用,切实解决执法办案一线后顾之忧,促进审判质效水平提升。

  十是强化审务督察。审管办联合监察室,对各院十二月份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司法作风、日常监督管理等内容进行督察。

  十一是强化工作方式。各院要根据实际工作安排,合理规划工作时间,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