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县举办“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0106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县举办“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 城事-白城站 赵新 300106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县举办“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

2019-11-19 00: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镇赉县妇联在坦途镇举办今冬首期镇赉县巾帼致富讲堂暨“吉林·镇赉巧姐”草编培训班,由此拉开冬闲变冬忙的序幕,农村姐妹们足不出户就可就业,在自家炕头上编织工艺环保作品,不仅学到一门手艺,还把钱赚到手,给家庭带来可观的经济收入,一举两得,草编技术深受巧姐们的喜爱。

  镇赉县妇联干部冯琦介绍说:“镇赉县妇联在冬闲季节,开展这个草编致富技能送技术下乡活动,就是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拓宽精准扶贫帮扶渠道,为广大农村妇女群众,特别是贫困妇女群众,送去一个居家就业的好项目,给她们提供一次在家门口学习充电的好机会,让冬闲变冬忙,带动更多的贫困姐妹通过自己的巧手,实现家庭增收,创业致富。”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学习期间,指导老师由简到难、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为学员讲解草编技巧,不仅教她们学习直编、曲编、扭编和原料采集、收藏技术,手把手教她们学习草编现场制作,让学员们亲身感受到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的小小玉米叶,也可通过编织加工变废为宝,成为增加家庭收入的一条新渠道。

  镇赉县坦途镇大户拉村村民崔雅琴说:“以前,没把玉米叶当回事,现在看了真把它当个宝,学成之后,让更多姐妹们学到这门手艺,农闲在家里的姐妹们更有钱赚,真的太好了。”
  今冬全县农村妇女草编培训,是镇赉县妇联结合主题教育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送草编技术下乡又一新举措,将举办5期培训班,预计200余人得到培训,通过培训,必将带动更多姐妹们学到一技之长,增收致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孙丽颖  王志华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