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查发改案件 提升案件质量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887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评查发改案件 提升案件质量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887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评查发改案件 提升案件质量

2019-10-30 11: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推进审判工作,强化监督制约,提高执法办案水平,10月28日,通榆法院对2019年第三季度被发、改的案件进行了逐案评析,认真查找法官在认定案件事实、理解适用法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原因,总结整改经验。

  会议由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桦主持,审判委员会委员及全体评查人员、部分发、改案件承办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由案件承办人从客观上和主观上、实体上和程序上,对发改案件进行自查,说明案件裁判理由及上级法院发改理由,随后由评查人剖析案件审理中存在的问题,对案件定性及相关责任划分发表合议意见,再由审委会委员就每个发改案件进行讨论,查找不足,提出改进意见,最后由员额法官互评。法官们就如何提高案件质量、统一裁判尺度、降低发改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各抒己见,交流学习,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王桦在会议总结时强调,执法办案是法院的第一要务,只有把好案件质量关,才能保证裁判结果的公平公正,会议的目的在于吸取教训,提高法官的办案能力和水平。下一步工作,要严格按照《通榆县人民法院重点案件质量评查办法》规范发、改案件评查流程,将发、改案件评查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强化评查质量,严防走过场和流于形式,对评查出的问题认真研讨,总结经验,使发改案件评查工作真正取得实效,以整改问责促进审判质效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李其骏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