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深入我市调研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878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深入我市调研 城事-白城站 郭龙 29878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深入我市调研

2019-10-30 10:32 | 来源: 白城日报

  白城日报讯(记者冯可欣)10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晓萍来我市就第二批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扫黑除恶和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等工作进行调研。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武胜国,省委第6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市委书记庞庆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明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王任刚陪同调研。

  在镇赉县镇赉镇,王晓萍实地踏查了扶贫产业项目和架其村村级组织阵地,详细询问了光伏扶贫电站收益、采摘园带动村集体和贫困户增收、扶贫政策落实、驻村工作队、主题教育开展等情况。当了解到光伏扶贫电站、采摘园等产业项目蓬勃发展,特别是架其村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50多万元时,王晓萍强调,要发展可持续的产业项目,确保实现脱贫永不返贫。要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让村党组织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要做好村务公开,让党组织在群众中有威信,让老百姓放心。

  调研期间,召开了座谈会,王晓萍听取我市及5个县(市、区)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和县(市、区)委书记及市县两级组织部长进行座谈交流。王晓萍指出,白城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好进展,基层党建和主题教育扎实推进、效果明显。王晓萍强调,要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抓好干部思想教育这个根本、树立正确用人导向这个关键、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这个要害、整治突出问题这个重点和突出正向激励这个保障。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开展软弱涣散村党组织集中整顿,突出抓好乡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大力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高标准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从严从实抓好驻村干部管理,进一步强化部门包保帮扶工作,激发扶贫对象内生动力。要持续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理论武装要再深入、整治整改要再用力、分类指导要再精准、组织领导要再务实。

  张宝宗在座谈会上对我市主题教育进行点评,并从前期预热准备充分、常委班子带头示范、整治整改扎实推进、组织推动有力有效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

  在白期间,王晓萍还深入到白城师范学院进行调研。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