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中院赴长执结8000余万标的额案件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778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城市中院赴长执结8000余万标的额案件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778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白城市中院赴长执结8000余万标的额案件

2019-10-15 10: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白城市中院执行局赶赴长春市,对一件标的额为8000万余元的借款合同纠纷案进行执行。本次执行行动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法律的权威,对拒不履行生效裁判确定的义务的被执行人以强力打击,取得了很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案情梳理
  白城农商银行诉星财公司、万代公司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经中院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中院向被执行人发出执行通知书,但其却依然未按生效文书要求及时履行还款义务,中院遂依法对其抵押的房产进行司法拍卖。经过两次司法拍卖后,用于抵押的房产因无人竞买而流拍,申请执行人白城农商银行申请以第二次拍卖流拍价格8267余万元用来抵偿欠款。根据相关法律及司法解释的规定,依法裁定将被执行人位于长春市万达广场的房屋执行给白城农商银行以物抵债。

  精心谋划
  经事先查看,发现要交付的房屋内有人占据,经沟通,占据者自称邱某某欠其工程款,占据该房屋。干警向其释法明理后,其依然拒不腾出房屋。为保证该案房屋顺利交付,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干警们主动放弃了国庆假期的休息时间,研究制定行动方案,成立执行行动小组,由执行局局长亲自带队,制定详细的执行预案,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请长春信维公证处现场公证。

  精准出击
  10月7日上午7点30分到达现场后,执行局局长一声令下,拉开警戒线,正式开展行动。执行过程中,占据者依然拒不迁出房屋,法院遂对其进行强制腾迁。执行干警认真梳理,逐项清点,全程进行录像,仅用时50分钟,顺利将房屋腾空,将房屋交付至白城农商银行。至此,涉案标的额8000余万元的案件执行完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刘云龙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