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赉:青年返乡创业养殖珍禽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763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镇赉:青年返乡创业养殖珍禽 城事-白城站 赵新 29763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白城站 > 城事

镇赉:青年返乡创业养殖珍禽

2019-10-12 15: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深秋时节,镇赉县坦途镇大呼拉村一户珍禽养殖场内成群的大雁、野鸭从圈舍中放飞出来,腾空飞起,向远处草地和水面飞去,整个场景蔚为壮观,在现场的村民拿出手机进行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瞬间。这家珍禽养殖场是由镇赉县坦途镇大呼拉村村民、返乡创业24岁青年齐天宇于2014年创办的。

  据了解,齐天宇在外出务工期间学到的养殖珍禽本领,经过深思熟虑后,他毅然决然返乡创业,于2014年开始了创业之路。万事开头难,创业之初,为解决资金问题,齐天宇除了把自己多年打工积攒的资金倾囊拿出外,靠借贷一部分钱,投亲靠友借钱,用这些钱全部投入到养殖场中,随后,齐天宇从外地购进了一批野鸭雏和大雁雏进行饲养。没有经验,他就购买大量养殖书籍钻研,并向养殖同行和专家学习请教,在养殖实践中摸索经验。

  齐天宇说:“经过多年摸索的经验,如今,成活率达到90%,我的大雁完全采取放养,充分释放了大雁和野鸭的野性,自由采食的天性,主要是生态放养,每天都要飞翔,自由采食,肉质和口感与人工饲养的完全不可以相比,如今养殖的大雁、野鸭销售到全国各地,如今,我打算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乡亲们共同致富,开发旅游项目,让游客品尝到具有生态美味的食品。”
  在个人创业致富的同时,齐天宇积极示范带动当地村民养殖大雁、野鸭,他牵头成立了镇赉县天宇珍禽养殖场,采取“养殖场 基地 养殖户”的模式,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拓展经营范围,增加珍禽观光休闲旅游项目,带动当地村民实现增收。

  镇赉县坦途镇大呼拉村民杨香娟说:“齐天宇养殖大雁,养的确实不错,各个方面也比较优秀,养殖精心,都可好了,我看他养殖大雁这么好,春季时也抓了50只,齐天宇经常帮我指导,确实养的也挺好,我家额外多了一笔收入,齐天宇勤快、肯于吃苦,这种创业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有时间过来瞅一瞅,大雁在放飞的时候,确实景色非常漂亮,给人的感觉特别美。”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经过6年多的经营,齐天宇的珍禽养殖场规模逐步壮大,知名度也不断扩大。如今,养殖场已经把2000多只野鸭、大雁驯养成既能飞,又能飞回基地的“飞行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通讯员 王志华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